美学 Wiki

“美学”,此词起源于关于美的本质,美的踪迹以及美的存在的哲学讨论。后来,艺术领域使用“美术理论”来指代一些规范艺术家创作的原则以及艺术史的某些时期。然而,新时期后,千禧一代和“Z世代”[1]开始使用关于“美学”的术语来作为在描述他们个人认为有美感的事物的形容词。举个例子:“丹尼斯看完《处女之死》[2]后,她说:‘哇,这真是太有美感了!’”

“美学”现在已意味着图片、色彩、物体、音乐和为了表达特定情感、目的的文字作品以及社区的集合体,且所有美学都有一定的背景和发展起源和历程。例如,不同的历史时期、虚构事物、亚文化、音乐流派、和国家文化都可以算作是美学。有关不同美学的解释,请参见By Category章节。目前尚未出现辞书式定义能确切描述这种仅存在于互联网新时代年轻人群体中的现象的复杂性。

由于美学的多样性,许多人(可能并不是全部)对某些类型的美学存在偏好。这些偏好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喜好、文化背景、以及接触的媒体类型。在线美学社区的人们主要通过专门的博客来表达他们的审美偏好,此外还会购买某些装饰品,或拥有某些习惯,等等,也因此容易招来对某些美学群体的批评

美学 101:美学文化解读[ | ]

以下页面将帮您理解各种美学元素,这些元素组合就构成了您可见的各种美学。某些页面正在施工中。

  1. Colour Theory
  2. Suffix Meanings
  3. Philosophy
  4. Visuals
  5. Fashion
  6. Music
  7. Subgenres (正在施工)
  8. Blending: Comparable & Contrasting Aesthetics

解读互联网美学的有用文章(英文)[ | ]

  1. “Millennials”:此处翻译为千禧一代,通常指代出生于二十世纪末期,在二十一世纪成年的一类人群。
    “Generation Z”:此处翻译为“Z世代”,指1995-2009时出生的一类人群,这一类人群受到互联网、即时通讯、MP3、手机、电脑等新时代科技产物的影响很大,非常善于使用新型科技产品,接收新事物,新思想。
  2. 索菲亚·科波拉执导,詹姆斯·伍兹、凯瑟琳·特纳、克尔斯滕·邓斯特等主演,2000年左右上映。